前幾天,和一個朋友在居酒屋小聚,她心情很沮喪,她說追了她很久的那個男孩前陣子結婚了。我問:那麼多年來,為什麼妳不接受他?她說:不是他不夠好,我是怕我的現況和未來會拖累他,我想他飛得高,就算他飛不高,也不要因為我連飛都飛不起來!


我又問:可妳的苦衷和為他的設想,他知道嗎?妳有和他聊過妳的心事嗎?<其實我白問了,因為倔強如她,寧可苦死自己,也會在他面前趾高氣昂,那便印證了一句話,每一個好強的身體,都住了一個脆弱的靈魂!>


我問:那妳有……做些什麼嗎?她說她偷偷去參加了婚禮,新娘很漂亮。新郎也很帥。我差點沒從椅子上掉下來……


她第一次才發覺……原來自己是那麼愛他。她說原本覺得自己可以很堅強,不連累他的決定百分百是對的。但是在新郎新娘交喚戒指的那一刻,在拉炮聲和歡呼聲裡和人群中,她的眼角淌下了滾燙的淚水………


當你看見那個說愛你一輩子的人,給另一個女孩的無名指帶上戒指的時候。當妳看到那個信誓旦旦下輩子還要在人海中,眾裡尋妳千百度的男人用力的擁抱他的新歡時,女人都能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……


回家的路上,丹丹騎車好不專心,好幾個路口紅燈轉綠燈時,都被後面的司機老大按喇叭叫嚣………


後記:有多少人能夠承諾愛一個人一輩子又付諸行動呢?在我看來,這個真實案例中,她愛他,絕對勝過他愛她只是他不知道。有多少人放棄所有當初指天跪地的誓言,拋卻了那個當時的『我最愛是妳,我至愛是妳,我下輩子還要娶妳??』,最終卻笑擁一個所謂“可以給自己幸福的人”入懷呢?試問當初那個你想給她一生幸福的可憐蟲現在的背影,對你而言,大概絲毫意義沒有吧?


回到家,和乾姐講完她的事,掛上電話,丹丹終於明白,我們都能勇敢的面對你愛的人不愛你<至少丹丹是>,但是誰都無力面對當一個愛你很久的人轉身離去。那種驕傲那種幸福蕩然無存的不堪<尤其對女人而言>


順道一提~最近鳳飛飛撒手人寰了,對她而言,大概是笑著離開的吧?有人說:『世間真正真心相愛的男女,如果一方先死了,另一方如果是心靈層面比較脆弱的人,他們的身體各臟器會無意識停止正常運作去抵禦外來疾病的入侵!』這一點,或許可以從鳳飛飛在二年後以同樣的疾病隨其夫而去,得到印證!


反觀張小燕,她的心靈比鳳飛飛堅強很多<絕不是說張小燕對亡夫的愛少於鳳飛飛的意思。>。彭國華病逝後,她落寞沈潛兩年,之後便積極回復正常生活,回到工作崗位。並且投身公益,提攜後輩不餘遺力。接受訪問時,她說:『我回到家,一個人,四堵牆,炒好三道菜,坐下來,只有一副碗筷,只有一副碗筷…我也曾趴在桌上痛哭失聲,可我坐好了,擦掉眼淚,我把我的至愛深深的烙印在心裡! 所以妳看我<沈春華看張小燕>,我回家還是一個人,還是四堵牆,可我不孤獨。他不能陪我,但我不能沒有他……在我心裡,妳懂嗎?我不能沒有他,他……在我心裡!<張小燕含笑點了點頭....>


 


多年前,我也認識一個女人,老公才離世不到一年,不到一年…她火速上戀愛網,舉凡戀愛公寓,be2速配網,MATCH網,月老銀行,幸福小站………不到一年,熱孝還猶在身<如果她老公是土葬,只怕還沒爛完,還未見白骨!>,火速找尋下半生<可能還有下半身>的幸福?還大言不慚的炫耀她一次交好多個,最後是選定一個了啦!試問一下喔!?她亡夫在天何感?她亡夫家庭成員何感?


當她捥著新男人出入鄰里時,她娘家人何感?是不是她亡夫還躺在二殯時,她早就已閨房難耐,X火焚身了呢?為此,她失去一掛好友,是我們不為她<下半生也好,下半身也行>的幸/性福著想嗎?身為好友的我們,絕對鼓勵喪偶人勇於走出陰影,追求第二春,但我們的重點是…有!那!麼!猴!急!嗎??還熱孝在身耶??所以我們把她當空氣,這種大辣辣挽著新男人進出娘家和鄰里大曬恩愛和幸福的女人,不管自己在公司遭人白眼就算了,只重自己幸福,漠視家人在鄰里巷弄間遭人指手劃腳和親友白眼的女人,我不當她是朋友!


這種是勇敢嗎?就算是吧!一點都不可取!


然而這種猴急的女人多不多?我前同事也碰到一個!


請珍惜你身邊默默愛你的人。因為也許她/他愛了你一段你想像不到的時間……,也許她/他的不愛深藏苦衷和難以告知的不堪,但千萬別讓有一天,有一天當他真的離開了,你會發現,離不開彼此的,是你,如果這個真實案例裡的男主角,有一天間接知道女主角的不接受他實有苦衷,其實是為他著想,在他得知以後,他會做何感想?


如果有一天,你發現他/她的不愛和不敢愛其實別有曲折,已有新歡的你/妳,又將如何自處!還是大手一揮的當做船過水無痕???


最後,我想說:當某人深愛另一個人,不管你/妳因何原因琵琶別抱時,那麼你有考慮到那個曾經被你深愛疼愛,發誓下輩子還要娶她的那個人,你有想過她的感受嗎?


以下的話,丹丹代她送給你!


或許我們都能勇敢的面對你愛的人不愛你,但是我們都無力面對,當一個愛你很久的人轉身離去。那種驕傲那種幸福蕩然無存的心碎,將使人終生痛不欲生!



參考文章一:一個熱孝在身的女人,老公死後半年.......


參考文章二:最難過的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、而是那個愛了你很多年的人轉身離去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黑牡丹 的頭像
    黑牡丹

    黑牡丹的牡丹坊

    黑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