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8-08


人:米克斯


原始頁面:岳靈珊到底有沒有真正愛過令狐沖?


最佳解答:練霓裳


 


 


魔女發問紀錄裡,有一題:金庸小說裡,到底有幾樁臨終託孤的任務??


阿淵大大的回答就說得很正中魔女心意:.........


 


 『感慨岳靈珊一往情深卻遇人不淑,至死仍替林平之辯解。明知令狐沖對林平之的態度,卻仍求他照顧。岳靈珊果真不曾愛過令狐沖,年幼時的青澀曖昧終究不是痴絕纏綿的愛情。』


 


 小岳靈珊出場時嬌俏可人,十來歲不是小丫頭的大女孩,情竇初開,整天像衛星一樣繞在令狐沖身旁,什麼是真情真愛,可能她並不知道,在她心裡,令狐沖不但是大師哥,而且又疼她又護她!這種崇拜和依賴,帶著一點愛慕、一點撒野、一點索討....有一點像閩南語的一句話:靠勢!


 


 甫下檔的光陰的故事裡,女主角汪茜茜對死黨孫一美說:『我愛陶復邦........以前我以為自己對他只是依賴,只是習慣..........可是在經歷那麼多阻礙後,我現在才發現;我對他不是依賴,不是習慣,而是........我是愛他的!』


 


 然而這種依賴和習慣,在岳靈珊對令狐沖身上,習慣還是習慣,依賴還是依賴!並沒有昇華成愛!當她受了委屈,當她受到欺侮、當她受到威脅,她最習慣的還是找令狐沖出頭;找令狐沖保護,並不是夫君!相反的,岳靈珊非但沒有向林平之討到一份疼惜、討一絲順從、討一絲愛憐………凡此種種,都是岳靈珊在對夫君付出!


 


 在魔女被移除的一則問答裡,餅大回答的好,岳靈珊把她最牽掛的人,交給了她最相信的人!(這麼宇宙無敵讚的回答,被移除了,真的是想到就痛心萬分!)餅大真是了得,如此簡單的文字,如此輕鬆的描述,卻把岳靈珊/林平之/令狐沖三人之間;一筆帶出分明的關係!


 


 魔女曾問:岳靈珊是不是一個善變的女人? 


岳靈珊雪夜送酒,红袖添香,沖珊兩人含情脈脈,四目交會,相視欲訴還休的情節還歷歷在目,怎會後來變成岳靈珊口中的:「平弟,你到此刻,還是不明白我的心。大師哥和我從小一塊兒長大,在我心中,他便是我的親哥哥一般。我對他敬重親愛,只當他是兄長,從來沒當他是情郎。」


 


 是的~!岳靈珊對令狐沖就是像對兄長一般的依賴,依賴他對自己的疼,依賴他對自己的順!依賴他對自己的好;只可惜這種種依賴都只是習慣,甚至習慣到重傷彌留之際,臨終之前,都還把身居劣勢的林平之託給令狐沖………岳靈珊對彼二人的情感分際,已無庸置疑了!


 


 對愛情的矇懂不知,是崇拜?是依賴?是習慣?套一句阿淵大大說的:年幼時的青澀曖昧終究不是痴絕纏綿的愛情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

..........好冷的武俠版,各位!磚塊已拋出,美玉快上場啊!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黑牡丹:丹丹還蠻喜歡魔女在意見欄的內容,路過的俠客俠女可以去瞧瞧喔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黑牡丹 的頭像
    黑牡丹

    黑牡丹的牡丹坊

    黑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