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7-04


發問人:小蚊子


最佳解答 - 藍色天空


原始頁面:神鵰俠侶楊過與小龍女真的是絕配嗎? 
 
如果是問我感性的那一面,我會說:『是,他們兩個是絕配』
沒有為什麼,只是瘋狂、沒有理智地喜歡他們
即使楊過連左臂也斷了,小龍女比楊過再老上10歲,我仍會這麼認為.
如果是問我理性的那一面,那我當然也可以列舉出一些否定的理由.
如:
1.
最明顯的,以當時的民風、禮教來說,師徒結為夫妻是絕對不允許的.
他們兩人不也為此吃盡苦頭嗎?


 


2.兩人年齡的差異:一般來說,女大男小即使在現今開放的社會恐怕也不是
人人都能贊同.既然楊過還有其他的人可選擇,以這點看來,兩人也不能算是『絕配』.




3.兩人個性、思想上的差異:楊過古靈精怪,小龍女天真單純;小龍女眼中只有楊過,楊過卻偶而會偷瞄其他女生或吃吃別人的豆腐;幸好楊過深愛小龍女,否則萬一某天楊過出軌,一向對楊過所言深信不疑的小龍女,可能至死都不會發現;如此悲劇收場,兩個人充其量只能算是『悲劇俠侶』吧!



4.生活模式:楊過的個性飛揚跳脫,是適合四海為家、行俠仗義、打抱不平的;小龍女卻只想一輩子在古墓終老;就像一個人喜歡吃大飯店,另一半卻只喜歡路邊攤一樣,總是有點不搭嘎.



5.
其實如果再用力想,總也能再想出別的理由.但是即使再想100個無懈可擊的理由,加起來也抵不過感情用事的那一面;所以我還是會回答:「是的,他們兩個是絕對配的絕配」


 


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


黑牡丹的回答 -
1>
其實小龍女並沒有比楊過老上十歲,個人覺得至多是六七歲,何解?
想霍都在活死人墓外求見芳容一面時,小龍女才要過十八歲生日;而楊過不過十一二歲, 沒有惡意;請樓上的大大不要介意!




2>不要說以中國人的民族性,放眼全世界,大多數人,比例上多半是男大女小吧,但這個芸芸眾生的慣性法則,始終套不住火一般的楊過, 想當初82歲諾貝爾得主楊振寧與28歲碩士班研究生翁帆的戀情曝光後,大家雖然免不了竊竊私語,幾多預言不逕而走!還好是男大女小,反觀如果是女大男小呢?情況一但轉變為「女大男小」時,必定引起更多反彈及聲浪~~!但說到底,人這種動物實在很怪;講得難聽一點,干我們屁事?楊過就有這種價值觀,我的愛人是我師父是我姑姑又怎樣?我姑姑比我大又如何?當眾人的議論和阻撓排山倒海般的向楊過和小龍女襲來;也只有以火之勢燒他個精光,以冰之勁寒凍結一切誹議,什麼道德理數?什麼世人眼光?什麼蜚短流長?什麼武林評價?全部葬身其中!完全影響不到楊龍二人眼底的世界!

3>
孫婆婆將死之際,在楊過耳邊細語告訴楊過,其實小龍女的身世和他一樣,無父無母、孤苦無依.....兩個人海裡飄零的生命;在古墓裡相遇~相知~相惜~相愛~姑且稱這個是一種"革命情感"!是其他女子再難有的際遇~  



 


4>小龍女和楊過兩人卻都有同樣的簡單的思想楊過雖說古靈精怪!常和其他女子在言語上打情罵俏~他心中可從來只有小龍女一人!和小龍女兩人在古墓裡;可真是個守法守禮。如果以今日偶像劇裡的橋段,只怕早就在古墓裡卿卿我我...........更甚者在以花叢為屏障練功時早就脫軌演出了!是故練功就練功,沒有其他的嘛~~ok??以小龍女和楊過單純的心思,倒是有著同樣的認知!


 


5>小龍女只怕從襁褓中就抱回古墓了,可楊過至少和秦南香在花花世界裡過了一段時間,所以他有著花花世界裡的五光十色的記憶。在情根尚未深種的時候,他會嚮往那個有火花、有冰糖葫蘆、有小麵人兒、有燈籠、舞龍舞獅的世界。所以他會想出古墓看看!而這些五彩繽紛的炫麗,對小龍女而言連雛形都沒有!所以她不想踏出古墓一步,但楊過喜歡走入人群,也因為這樣,他才在小龍女被南海神尼帶走時(實則是小龍女跳下絕情谷時),並沒有回到古墓,或結草而居等他個十六年, 不管世事!所以江湖上才有神鵰大俠一號人物,才會在郭襄生日時送上三個生日大禮!


 


這又是煙火,又是火燒蒙古糧草和軍火庫(楊過不像火嗎?超像....)!一隻神鵰三隻銀針, 加上一個行俠仗義似火的楊過,也挑起了小郭襄一輩子難忘的愛火!這個戴著面具的俠客; 換做小龍女可能會回古墓住他個十六年~!不問世事,正因為楊過似火般的俠客胸襟, 讓楊龍二人終南山一別(尹志平玷污小龍女之後),楊過在一路找尋小龍女時並沒有不理身邊的過客(如陸無雙),也因為如此.楊過和陸無雙及程英並肩做戰;力抗李莫愁,如果楊過像塊冰一般,只知找姑姑,斷不會和陸無雙、程英、郭芙、公孫綠萼各自牽出不該有的情絲.......讓這幾個女孩對楊過魂牽夢縈!情絲纏繞~楊過再來個忠貞不二,更顯出他的專一與痴情,而他如果像小龍女冰般的冷漠,也不會讓郭芙的少女情懷被他逗的春心蕩漾,如果他像冰一樣冷漠,也不會為武三通父子三人吸毒,至使郭芙以超爛的武功砍下手臂!又如果他是冰一般的冷漠,就不會在絕情谷和公孫綠萼有任何互動,也不會讓公孫綠萼為他引劍自刎,留下絕情丹,他的感情專一而奔放~小龍女的感情的忠貞但自私,種種性格的不同,讓楊龍造就了他們各自不同的際遇,卻又在不同際遇的牽引下分合聚散,這樣的分合聚散除了讓二人在武功上各自更上層樓;一個除了得到獨孤九式又自創黯然銷魂掌,一個把玉女心經練得爐火純青又自創傷心斷腸劍,又加深了他二人彼此的愛意,兩個人不斷失去對方又重新獲得對!因為失去所以更顯重新獲得的珍貴,讓兩人在愛情專一度上不斷"再創新高"~~! 凡此種種都是其他女子的個性比較難有的表現!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黑牡丹 的頭像
    黑牡丹

    黑牡丹的牡丹坊

    黑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