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參照食譜做過一次醉雞,不夠鹹也不夠入味,以後不再嘗試了。


 

姑姑們和三叔三嬸去哥哥家探望母親,正好我也在場,三嬸就說了她的醉雞做法,好像也是從家政班學來的,三嬸說保證好吃。


前幾天去找同學,在她家附近館子叫了一盤醉雞,味道普通,回家後就動念來做做看。


 


我買的不是土雞的大雞腿,而是賣場的肉雞雞腿,比較小隻,所以,就剔掉骨頭,全部五隻都抹上鹽,還用手抓麻了幾下,放入冰箱三個小時。


 


三嬸說有些人喜歡把雞腿捲成一捲,但她怕不好浸透,所以沒有捲,我則是用手把雞腿稍微捲成一捲。


 


剔掉的雞骨,加上枸杞、黃耆和水一起熬煮一個多小時,放涼備用。三嬸並沒有加枸杞、黃耆,但要加也是可以的。


 


三嬸本來是說二隻大雞腿,就放在電鍋內鍋加一杯水,外鍋也加一杯,按下開關來煮,因為我的雞腿數量稍多,所以我就各放一杯半的水。


 


最關鍵的地方是,一旦電鍋開關跳起來,就要把雞腿立刻放入大量冰塊中冰鎮,這樣醉雞才會Q彈。所以我也事先做好許多冰塊,事實證明,有了這個步驟,即使是肉雞的雞腿,做出來的醉雞肉質也不會粉粉的。


 


把電鍋內鍋的雞汁加入煮好的雞骨湯裡,涼了並倒上半瓶紹興酒,再把冰鎮過後的雞腿放入雞湯裡,放入冰箱冷藏三天就可以食用。吃不完的可以冷凍起來,日後再來享用。


 


今天中午我把醉雞拿一隻出來切片食用,味道鮮美,不輸外賣的,可惜雞腿真的不夠大隻,看起來不大方,肉片切起來也不大片,下次要做,一定要買大雞腿。


 


我看許多食譜都要加上蔥、薑等一起煮雞腿,但是,我發現三嬸的方法沒有加,雞腿也不會有什麼腥味,因為興酒本身就可以去腥了。


 


因為雞腿太小隻,所以成品我就不拍照,但這個方法簡單又美味,大家可以試著做做看。
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黑牡丹 的頭像
    黑牡丹

    黑牡丹的牡丹坊

    黑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