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2-11


人:Snail


人:大白貓與MICKEY=^.^=


原始頁面:甘寶寶是個有心機的女人?


段正淳說道:「寶寶,我沒福氣,不能讓你這般待我。本來……本來是我先識得你,唉,都是我自己不好。」


 


甘寶寶與秦紅綿這對師姐妹,還是甘寶寶先識得段正淳,講穿了,凡事有個先來後到,這秦紅綿的女兒反倒大了鍾靈幾歲。後來甘寶寶陸續發現段正淳不但勾搭師姐,還外頭有好幾個女人。


 


若易地而處,秦紅綿可會放過他這個師妹?甘寶寶自願退出,嫁給醜八怪,願意當便宜老爸的鍾萬仇,雖然心中念著段正淳,可有半分逾矩行為?


段正淳走到鐘夫人身邊,笑道:「寶寶,我也香香你的臉,許不許?」鐘夫人莊嚴道:「我是有夫之婦,決不能壞了我丈夫的名聲。你只要碰我一下,我立時咬斷舌頭,死在你的面前。」 段正淳見她神色凜然,說得斬釘截鐵,倒也不敢褻瀆,問道:「寶寶,你嫁了怎麼樣的一個丈夫啊?」鐘夫人道:「我丈夫樣子醜陋,脾氣古怪,武功不如你,人才不如你,更沒你的富貴榮華。可是他一心一意的待我,我也一心一意的待他。我若有半分對不起他,教我甘寶寶天誅地滅,萬劫不得超生。我跟你說,我跟他住的地方叫作『萬劫谷』,那名字便因我這毒誓而來。」


打從甘寶寶認命"是兒不能無父"就與段正淳斷絕關係,也沒去苦苦糾纏,與師姐相互勸戒,不要再上這負心男子的當。他也沒向秦紅綿追究,二人共同研究段正淳還有幾個女人,要讓彼此死心看清這男人面目,算的上心機嗎?


倒是秦紅綿不能善罷甘休,而且個性火爆,ㄧ心ㄧ意想幹掉其他女人,還將自己女兒訓練成殺手,使用餵劇毒的暗器。他也沒讓鍾靈背負著感情的仇恨,若非段譽經暗室ㄧ事,迫不得已得娶鍾靈,甘寶寶連鍾靈的身世都打算隱瞞,就此與鍾萬仇三人共同生活。


甘寶寶是很積極想走出段正淳的陰影,就算秦紅綿去殺人,那些女人讓他幹掉了,甘寶寶還是已嫁了鍾萬仇,成了鐘夫人,對他有甚麼好處?面對段正淳,他也不許段正淳有任何輕薄之舉,既使心中不捨,仍硬起心腸,ㄧ直到死,也還記得自己是鐘夫人,強調段正淳與己無關。


或許,他告訴秦紅綿,是希望他死心別再受欺,借刀殺人?講的太嚴重了!他雖然不免生氣,叫段正淳拿刀白鳳的人頭過來換兒子,但是最後仍告知段正淳,兒子是在南海鱷神手上,自己可不能主意。


這些女人都是可憐人(康敏除外啦!)談的上甚麼心機?既使是王夫人,也是源自於痴心ㄧ片,人真綁到了跟前,恨歸恨、氣歸氣也沒打算真的殺了這幾個情敵,只是遭慕容復利用罷了。


要說心機,他比上康敏、王夫人都差遠了,就連插隊的師姐秦紅綿,也比他有心機,訓練女兒四處打探消息除掉情敵。


若是真要把甘寶寶想得其實在利用鍾萬仇,又是欲擒故縱...甘寶寶心中念著段正淳,丈夫鍾萬仇也知道,他嫁了鐘萬仇以後,可有與段正淳藕斷絲連、暗通款曲?若是有才叫欲擒故縱吧!最終段正淳聽了這番話,不是就把他放了,雖然這無賴色鱉還想留難二人,最後為段正明所阻。



他有沒有護著丈夫最後與丈夫離去?離去後有沒有再暗示甚麼?並沒有!這樣怎能稱的上欲擒故縱?



雖然他心中ㄧ直想著段正淳,甚至盼著跟段正淳私奔而去,段正淳由密道溜進她房裡與他糾纏,讓他驚喜無已,嫁給鍾萬仇本來就是想力圖逃避情慾糾葛,否則何以其他情婦之女可以無父,就他的鍾靈不能無父?


 


就算覺得她成效不彰,假道行的說他是鐘夫人,畢竟他也在努力說服自己,不要再跟段正淳糾纏,不要再為他所騙。秦紅綿尚會為段正淳讚美甘寶寶喝醋,還以餵毒暗器意圖致刀白鳳死命,甘寶寶在段正淳與秦紅綿情話綿綿之際,只有冷冷的道,不希望師姐與自己再為他所騙,也沒醋意十足,更沒幫著師姐去殺刀白鳳。



告知師姐情婦所在,說是唆使他去殺人,還是讓師姊死心,其實都說的通啊!段譽ㄧ人臆測,就斷定甘寶寶借刀殺人。他雖然與丈夫跟四大惡人串聯抓走段譽,氣呼呼的叫段正淳拿刀白鳳的人頭來換,最後還是告知段正淳兒子行蹤。


 


如果真要殺人,首要目標當然是刀白鳳,要刀白鳳一條命來換段譽,自己再與段正淳雙宿雙棲,這不就完成自己所願?甘寶寶是很ㄍㄧㄥ的女人,不斷想強迫自己一定得忘記段正淳,可心思仍在段正淳身上,除非段正淳能捨棄一切與他高飛遠走,否則甘寶寶仍不段強迫自己必須了結這段感情。



段譽這皇家子弟,對於老爸的風流債,只覺得這些女子各各難纏,可有想過,他老豆糾纏不清,見異思遷,這樣欺凌女人。


 


莫說這秦紅綿追了十幾年,也沒殺各把個情婦,就是甘寶寶夫婦交上四大惡人,也沒利用四大惡人幹掉其他情婦。秦紅綿真想殺人,就不會與阮星竹交好。這些女人除了康敏、王蘿外,都不是殺人的料,就算是王蘿,真遇上了其他女人捆在他跟前,也沒真想要這些女人的命。




互相嘀咕八卦、相互勉勵讓彼此死心是真的啦!小可不以借刀殺人這種可怕目的去檢視這些女人。

 



attile 的回答:


這只是相對於師姊秦紅棉而言,其他方面倒是未見高明之處。
其實甘寶寶在書中出現篇幅有限,而且她主要的對手是鐘萬仇及秦紅棉,這兩人一則對她並無敵意,再則均屬心思單純之輩。鐘萬仇對她又愛又怕,百般呵護,自然被這老婆大人玩弄於股掌之上。


 


秦紅棉固然被她挑撥得借刀殺人;而帶著女兒木婉清前去刺殺刀白鳯等情敵時碰上阿朱之母阮星竹,竟被她三言兩語哄得心花怒放,其心性可知一般;甘寶寶的心機手腕固然較鐘萬仇及秦紅棉遠勝,但難免有些勝之不武。


 


木婉清道:「我不知道。師父看了那信,十分生氣,將那信撕得粉碎,對送信的人說:『我都知道了,你回去吧。』那人去後,師父哭了好幾天,不吃,我勸她別煩惱,她只不理,也不肯說什麼原因,只說有兩個女人對她不起。我說:『師父,你不用生氣。這兩個壞女人這樣害苦你,咱們就去殺了。』師父說:『對!』於是我師徒倆就下山來,要去殺這兩個壞女人。師父說,這些年來她一直不知,原來是這兩個壞女人害得她這般傷心,幸虧甘寶寶跟她說了,又告知她這兩個女人的所在。」


 


段譽心道:「鐘夫人好似天真爛漫、嬌嬌滴滴的,卻原來這般工於心計。這可是借刀殺人啊。她自己恨這兩個女子,卻要你師父去殺了她們。」


 


精人出口,笨人出手呀.....''


 


「甘寶寶自願退出」....
非也非也,這兩個妹妹都註定只是老段的「外婆」,段正淳娶刀白鳳為正室乃政治聯姻之必然。何況以老段的性格「把」上師妹甘寶寶為了怕甘寶寶一人沒伴自然順便「尬」上師姊。「先來後到」在這色胚腦中似乎未必有意義呀!更何況「外婆」是一托拉庫,也不知先來後到要怎麼分呀....''


 


段正淳的元配夫人刀白鳳,是雲南擺夷大酋長的女兒,段家與之結親,原有攏絡擺夷、以固皇位之意。其時雲南漢人為數不多,倘若不得擺夷人擁戴,段氏這皇位就說什麼也坐不穩。擺夷人自來一夫一妻,刀白鳳更自幼尊貴,便也不許段正淳娶二房,為了他不絕的拈花惹草,竟致憤而出家,做了道姑。段正淳和木婉清之母秦紅棉、鐘萬仇之妻甘寶寶、阿紫的母親阮星竹這些女子,當年各有一段情史。


 


更何況她真的與段正淳斷絕關係了嗎?那麼她將老段其他情人的行蹤透露給秦紅棉,又係為了哪樁呢....^^




鐘夫人道:「我丈夫樣子醜陋,脾氣古怪,武功不如你,人才不如你,更沒你的富貴榮華。可是他一心一意的待我,我也一心一意的待他……

好,那結果呢?
段正淳不由得肅然起敬,不敢再提舊日的情意,口中雖然不提,但見到甘寶寶白嫩的臉龐俊俏如昔,……聽她言語中對丈夫這麼好,不由得一陣心酸,長長歎了口氣,說道:「寶寶,我沒福氣,不能讓你這般待我。本來……本來是我先識得你,唉,都是我自己不好。」

相較於王夫人的苦苦糾纏,這甘寶寶的「欲擒故縱」才真是高著呀,連老段這情場老手也不免被她吃得死死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黑牡丹 的頭像
    黑牡丹

    黑牡丹的牡丹坊

    黑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